(2016.3.29蘇州工業園區)

本人今天很榮幸代表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前來蘇州出席上銀科技蘇州新廠的奠基典禮。首先,要恭喜上銀科技卓董事長及全體員工的努力,使上銀能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百尺竿頭、更上層樓,在蘇州設立新廠;相信上銀以此一新廠做為契機,未來將可以很快地再創新猷,續造佳績。

上銀科技的營運總部設在台灣台中,在世界各地設有12個子公司、研發中心和實驗室。上銀目前是全世界第二大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的領導品牌 (HIWIN),主要產品包括滾珠絲杠、直線導軌、精密軸承及工業機器人等精密線性傳動元件,可廣泛應用在生技醫療、半導體、光電產業、智慧自動化、環保節能、精密機床、交通運輸等精密工業與高科技產業。

上銀科技不但在絲杆、線性導軌、工業機器人等機密傳動零組件的生產製造方面已累積相當厚實堅強的實力,同時也不遺餘力地致力於智能自動化系統、機器人扶持和操控系統等方面的先進研發,以及提供售後維修、技術諮詢和支持等優質服務。換言之,上銀科技已經建構了一個涵蓋生產、研發和服務等三個層面的前瞻性、全方位和整合型的完整企業體系。上銀科技從早期的中小企業蛻變成現在的大型企業,從狹小的台灣市場走向廣闊的國際市場,從單純製造廠轉型升級為全方位、整合型,擁有自有品牌的跨國企業的這一段發展歷程,可說是台灣精密機械產業成長茁壯過程的一個具體縮影,也是台灣機械產業未來進一步尋求創新突破的最佳典範。

本人很高興看到上銀科技這樣一家優秀卓越,而且具有相當指標性的台商企業,能夠前來大陸投資設廠。本人認為這其中具有雙重的意義:第一,上銀科技在蘇州新廠完工投產之後,除可加速展開其在大陸的產銷、研發和服務營運活動,以就近供應大陸客戶高端精密產品的需求之外,並可構築起更為綿密而完整的全球企業佈局和運籌網絡。第二,上銀科技在大陸投資設廠,可以支持大陸的各個產業領域,例如半導體、光電、精密機床、智慧自動化、生技醫療、環保節能、交通運輸等產業的眾多製造業者,運用上銀的精密機械和高階系統,促進其生產製造活動朝著智能化、自動化的方向邁進,加速達成「中國製造2025」製造業創新升級的目標。

上銀蘇州新廠座落在一個環境優美的綠色生態庭園區之中,它的新廠房和辦公室建築包括了一棟營運總部、一棟研發中心,以及一棟精密製造中心和物流中心,是具有人性化、生態永續、環保特色的新世代科技產業建築群。上銀科技在蘇州的這一個新的投資項目,彰顯了上銀參與大陸製造業創新升級的具體承諾和實際行動,同時也為兩岸製造業者共同面對全球「工業4.0」的新浪潮,進一步廣化和深化雙方的合作,樹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本人期盼大陸製造業領域的眾多企業,能透過上銀科技蘇州廠的新櫥窗,深入瞭解台灣精密機械產業的優勢和合作潛能,積極與上銀和其他台灣機械業者洽商各項合作事宜,共同提升兩岸精密機械產業和智能化、自動化製造的技術水平,進一步攜手促進華人企業在全球高階精密機械產業領域的優勢地位。

今天下午上銀將在蘇州凱悅酒店舉辦一場「工業4.0高峰論壇」,提供兩岸精密機械業者一個專業的交流平台,本人也期盼雙方業者能善用此一難得的機會,促進彼此間的瞭解,做為未來研商深度合作的基礎。

最後,預祝上銀科技在大陸市場業務鼎盛、鴻圖大展,各位領導、企業界領袖和所有蒞會嘉賓,身體健康、事業成功。謝謝各位!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