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企業界先進:

隨著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署之後,兩岸經貿關係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兩岸產業的交流與合作也需要有新的思維、新的做法。有鑑於此,「海峽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去年在南京開會時,與會代表建議由大陸前副總理,目前擔任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的曾培炎先生以及本人分別領銜在大陸、台灣籌組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的「兩岸企業家峰會」,作為推動兩岸企業合作以及進行兩岸經貿策略對話的最高層次交流平台。

「兩岸企業家峰會」除每年輪流在台灣及大陸舉行年度大會之外,並視兩岸企業界的實際需求設立推動小組/委員會,以具體務實的方式推動兩岸企業的合作、共同因應國際及區域經濟的新挑戰、促進兩岸經濟互利共榮。初期階段,「兩岸企業家峰會」將成立能源石化、資通訊、金融、健康照護與生物科技、文化創意、中小企業等六個推動小組/委員會。

「兩岸企業家峰會」將定位為全國性社團法人,本人已邀請34位台灣企業界的代表擔任發起人,進行籌組工作,並已奉內政部102年4月25日台內社字第1020179747號函准予設立。素仰 貴董事長熱心推動兩岸企業之合作與交流,特致函邀請加入「兩岸企業家峰會」以共同開展兩岸合作新格局、建構兩岸經濟新願景。檢附會員申請表乙份,敬祈踴躍參與。

耑此 順頌
時 褀
主任委員
蕭萬長 敬啟

中華民國 102 年 5月15日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