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2013紫金山會議」經過兩天的會議之後,已於今(5)日圓滿閉幕。兩岸企業家峰會作為一個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的高層次民間經貿合作交流平台的目標已初步達成:

(1)在企業參與方面,出席本次峰會之兩岸企業代表層級高、代表性強,共有六百多位企業家出席此一盛會,充份顯示兩岸企業家對峰會的高度認同與支持。

(2)在總體(宏觀)經濟方面,兩岸企業家正式簽署工作機制備忘錄,同意建立政策性、策略性對話機制,以加強兩岸產業策略的溝通與協調、處理兩岸產業在跨領域方面所面臨的挑戰並尋求具體因應對策。探討兩岸產業轉型升級下的合作新模式與新架構,以深化兩岸產業交流合作。

(3)在產業合作方面,兩岸正式簽署六項合作備忘錄,在六個產業領域強化兩岸的合作,除提出具體合作內容之外,並釐訂未來的合作方向。兩岸企業家也利用本次峰會所提供的平台,簽署了17項個別企業合作協議,成果豐碩。

峰會閉幕之後,初期階段所成立的七個推進小組將在合作備忘錄所建立的基礎之上,繼續推動促進兩岸產業合作的工作,以落實峰會作為一個常設性、長效性的機制。

兩岸企業家峰會雙方理事長並決定於2014年下半年在台北召開2014兩岸企業家峰會。

(資料來源:兩岸企業家峰會)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