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基金會 蕭榮譽董事長、詹董事長一行赴河南參加「第十屆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並與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會談,也參訪台商鄧尼斯百貨、宇通  客運工業園區,出席黃帝陵故里拜祖大典等活動。

 第十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鄭州開幕,本基金會 蕭榮譽董事長係首訪河南,他希望通過此會來推動雙方的經貿合作。作為中部內陸一年一度的經貿盛會,投洽會至今已走過十年時光。在當日的開幕式上, 蕭榮譽董事長稱「本人是『河洛郎』,雖然是第一次前來河南訪問,但倍感親切。」

河南作為內陸省份,更強調產業和本地的結合以及穩健的增長,通過在河南落地的台資企業富士康、鄧尼斯、統一、旺旺等,可以看到河南不同於沿海地區的發展模式,河南更容易吸取經驗,形成經濟增長的後發優勢。他認為,「只要秉持這種優勢,河南經濟未來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蕭榮譽董事長表示,多年來,台灣和河南進行了很多經貿合作,雙方經濟發展可以進行互補,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在推動兩岸經濟合作上已經取得了豐碩成果。他希望通過投洽會這個平臺,為兩岸經濟貿易作出更大貢獻。

會中河南省長陳潤兒表示,河南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中國東部產業轉移、西部資源輸出、南北經貿交流的橋樑和紐帶。近年來,河南經濟蓬勃發展,經濟實力顯著增強,展現出交通優越、產業完備、要素充足、有投資便利的優勢。

  4月9日,丙申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鄭黃帝故里舉行。 蕭榮譽董事長到拜祖大典現場,恭拜人文始祖軒轅黃帝。 蕭榮譽董事長在現場表示:尋根拜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傳統,也是我們的信仰祖脈,我們慎終追遠,來尋根拜祖,意義重大。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